个人资料

zht

赵桐:名“晗”,字“桐”,英文名“Joshua\"。从事商务贸易。 

文章数量:386

点击人次:3106903

博文分类
搜索
最新评论
直销的蓝海战略

我的日志

自1990年由美国雅芳率先将直销引入中国,已走过15年的历史.发展至今,直销已面临三大难题:1是由于产品结构的单一造成市场的局限性,使各公司挤在一个独木桥上相互拼争;2是由于这种局限性,使得很多直销公司不能容忍自己的直销员去接受别的公司的好产品,相互排斥,造成严重的排他性;3是由于制度的老化及市场的无限细化,让直销人感到疲惫,业绩压力大,几乎看不到利润,造成了微利性.这些问题一直在困扰着传统的直销公司!

事物总是在不断的创新中求得更大的发展和完善,随着电子商务和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及知识经济对现代社会的影响,一些有前瞻性的公司也在对自身的产品结构/经营理念/运作模式等做了战略性调整,如何将企业从拼争的红海之中带入一片有序的蓝海,就要看公司的综合实力!

这个直销的蓝海战略,就是要从根本上解决以上三大难题!要解决局限性,就要求企业必须具有多元化的产业结构,能为其经销商提供立体的操作平台(如有型产品之外的"旅游代理"/"理财服务"等);有了广阔的市场空间,排他性就会自然消除;如何解决微利性?其一,经销商通过公司提供的立体平台已经有了一个获利的空间;其二,所制定的"投资计划"要充分体现人性化/互助性/休闲化/易操作/回报快/永续性等特点!

我们有理由相信,直销之路只会越走越宽,因为:商品过剩需要直销,拉动消费需要直销,劳动就业需要直销;随着直销市场的成熟和规范,中国直销之海会越来越蓝!!

[@more@]

«上一篇:团队计酬的普遍性   下一篇:直销对国民的影响»

评论(43) 点击次数(8295)
评论(共43条评论)
  • 蒋玮霖 说:

    2006-07-14 12:46:01

    直销的蓝海战略,的确要从根本上解决局限性、排他性、微利性这三大难题,另外还得解决一个最关键的问题,那就是人才问题。一个公司有了确定的模式后,最关键的就是人的因素了。有的企业商业模式很好,但是由于企业缺少真正的人才,使模式的执行不到位,造成企业步履艰难。
  • 赵桐 说:

    2006-07-14 17:00:50

    没错,其实也是"系统"的建设问题,"系统"就是一个人才的整合,企业的运做模式正是通过其完善的系统实施到位,也是一个"标准化"的复制过程!
  • 林勃 说:

    2006-07-14 19:32:35

    真心希望我们能在蓝海里能乘风破浪达到胜利的彼岸.
  • 刺瑰果 说:

    2006-07-14 20:11:35

    我赞同大家的观点.我感觉公司的路子想越走越宽,越走越远的话,产品的质量、效果、价格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直销公司一定要把好产品这一关。
  • 老王 说:

    2006-07-15 07:23:20

    姓赵的注意了!不要总是发表违法言论,拿传销的个人观点对抗国家政策法规,这样下去很危险啊......
  • dahai 说:

    2006-07-15 14:21:24

    姓赵的何言对抗法律!况且中国此行业的法律还没颁布,希望能不带偏见友好交流!
  • 直销浪人 说:

    2006-07-15 20:30:26

    "蓝海战略"如何成了"传销的个人观点"?又何谈"对抗法规"??可以畅所欲言,更应该求实!希望直销人能少一些偏见,多一些理性的交流......
  • 老王 说:

    2006-07-15 20:51:09

    两个条例就是国家法规啊!两个条例把团队计酬以明确列为传销,赵桐确认为这是未来发展趋势....我做了四年安利,现在还在销售.我对直销的朋友没看法,但我知道,目前除雅芳是国家唯一批准的直销企业外,其它的企业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直销,连安利都是国家批准的店铺加营业代表的销售模式....
  • wuit 说:

    2006-07-15 20:56:41

    老王说的对!国家允许的就做,不允许的就不要去做!做一个守法公民!
  • yyhu 说:

    2006-07-16 06:50:25

    传销不能搞啊!我在安利里做到钻石,两个条例把安利的模式确定为传销后,我就坚决退出了!等安利被国家批准为直销企业以后再说吧!单层次直销就是个人卖货,没什么意思.....
  • Sdeven钱 说:

    2006-07-16 11:51:50

    赵大哥写的很好,非常好!
  • Sdeven钱 说:

    2006-07-16 12:17:36

    呜呼哀哉!一个做了四年安利的朋友竟然还如此“鼠目寸光“,实在是直销界的悲哀。纵观世界直销历史,孰不知直销的魅力在于团队计酬,如果不让其存在,直销就不叫直销。吾国号称禁止团队计酬,目的在于让直销软着陆,抓死小公司再放开大公司。如果现在国家大笔一挥实行团队计酬,势必重蹈98年的覆辙。回顾历史,国家以前严厉打击小商小贩,但是现在祖国商海一片欣欣向荣。所以现在的严厉打击是为了将来更好的放开! 因此,只要你选择了一家有实力有背景的大公司就不必杞人忧天,努力去做,坚持去走!等国家再次恢复团队计酬的时候,你也许已经成功了,这就是眼光! 有想了解日晖的朋友请联系:钱先生 0535--6055663
  • 直销浪人 说:

    2006-07-16 13:50:13

    钱先生对直销有见解,这应该是政府的真正用意所在......
  • 独翅难飞 说:

    2006-07-16 19:01:03

    直销已面临三大难题:1是由于产品结构的单一造成市场的局限性,使各公司挤在一个独木桥上相互拼争;2是由于这种局限性,使得很多直销公司不能容忍自己的直销员去接受别的公司的好产品,相互排斥,造成严重的排他性;3是由于制度的老化及市场的无限细化,让直销人感到疲惫,业绩压力大,几乎看不到利润,造成了微利性. 解决这些难题好象与多层次无关吧?怎么有人转移概念呢?
  • dahai 说:

    2006-07-16 20:05:19

    是啊!赵桐在文中根本没触及单多层次的问题,评论者何故转到另一话题?
  • 老王 说:

    2006-07-17 06:52:39

    愿意搞传销就搞吧!反正到时侯有倒霉的人!如果鼓吹团队计酬的魅力,我讲了四年,也算一个大老师.可我知道,赚钱的机会多的是,国家不允许的事坚决不能干啊......
  • 独翅难飞 说:

    2006-07-17 16:35:30

    《愿意搞传销就搞吧!反正到时侯有倒霉的人!如果鼓吹团队计酬的魅力,我讲了四年,也算一个大老师.可我知道,赚钱的机会多的是,国家不允许的事坚决不能干啊......》 说的很有道理,但是,这篇文章与团队计酬和多层次问题有关吗?鼓吹这些了吗?怎么可以看出这些问题?争鸣要讲道理,不管大老师小老师,论理不能几句话就算定论。既然讲了4年课,到想探讨, 多层次团队计酬的奖金制度方案和产品销量多层次传销市场倍增是否一个概念? 企业需要的是市场倍增,还是奖金发放倍增?实现市场倍增目的是否只有直销一种模式?是否只有直销中多层次计奖团队计酬唯一方案?
  • 老王 说:

    2006-07-17 18:19:36

    我没时间写东西了!只要符合中国的政策法规,只要不做对不起老人.老婆.孩子的事,只要明天自己不后悔......自己的路还是自己走吧!一路走好!!!
  • 老王 说:

    2006-07-17 18:23:53

    对了!如果不参与多层次销售和团队计酬,肯定得到人们的尊敬!!!
  • 独翅难飞 说:

    2006-07-18 00:11:56

    《对了!如果不参与多层次销售和团队计酬,肯定得到人们的尊敬!!!》 多层次团队计酬的奖金制度方案和产品销量多层次传销市场倍增是否一个概念? 企业需要的是市场倍增,还是奖金发放倍增?实现市场倍增目的是否只有直销一种模式?是否只有直销中多层次计奖团队计酬唯一方案? 如果这些基本问题不清楚,怎么理解直销呢?大老师小老师在基本概念上是不能含糊的。很多人是因为基本概念不清楚,所以才歪曲倍增原理,曲解直销。数学模型结合人际关系传播学在营销领域运用,还是从本原去理解,听直销公司单方面宣传只能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直销的本质和直销运作的形式是不同的概念。别把形式当内容,把现象当本质。
  • 老实人 说:

    2006-07-18 07:51:10

    无赖之谈!!!
  • 独翅难飞 说:

    2006-07-18 08:39:36

    老实人应该说老实话,看文章和回帖哪些观点是无赖?尽管拿出事实理论争鸣辩驳,区区四个字“无赖之谈”,到显示了什么叫无赖。
  • 直销浪人 说:

    2006-07-18 14:04:00

    没错!独翅难飞不必在意粗俗之人的粗俗之言,希望直销人能理性交流!以理相争!ok?!
  • 凤栖 说:

    2006-07-20 11:26:32

    赵兄:拜读了你的文章之后,偶看到我的文章上你的留言。有机会我们一起促膝交流,我们电邮联系!
  • 回凤栖 说:

    2006-07-20 14:46:55

    好啊!敬请指教!13386383367
  • jake 说:

    2006-07-27 16:39:45

    直销能从"红海"之中进入"蓝海",的确需要企业智囊的大智慧!!
  • t 说:

    2006-07-28 11:18:48

    很多问题不是一个、二个人能解决的问题呀。必敬凡人多,仙人少呀。无论做什么,好处坏关健是自己的心态。自己给自己的一个定位是什么????能想通做到了,其它的不难。
  • 回复t 说:

    2006-07-28 13:36:39

    没错,事在人为,主观意识决定其行动的方向......
  • t 说:

    2006-07-28 16:21:03

    不好意思,我想说的是好与坏打错了。上午太急了没来得及改。
  • 一把火 说:

    2006-07-28 20:56:42

    我们在期待直销真的能进入有序的蓝海之中!!!
  • 陆宁 说:

    2006-07-29 21:12:04

    直销企业是应从根本上解决所面临的"三大难题"!
  • 我是天使 说:

    2006-08-02 23:59:06

    拜读此文,深有感触...
  • hk 说:

    2006-08-03 00:01:52

    进入蓝海?需要极强的综合实力!!
  • 我是天使 说:

    2006-08-03 00:05:16

    hk说的没错,十年磨一剑呐...
  • 说:

    2006-08-20 15:00:19

    顶!!!
  • 过客 说:

    2006-08-20 15:00:53

    支持!
  • byrne乔 说:

    2006-08-20 16:43:49

    非常赞同~~~~
  • feier 说:

    2006-08-20 23:11:49

    蓝海战略的确需要企业具有一种大智慧~~~~
  • 过客 说:

    2006-08-24 01:51:12

    写得好!
  • 过客 说:

    2006-08-24 01:51:29

    顶!
  • lexxus陈 说:

    2006-09-01 01:27:37

    现在拿牌的直销公司应旧处在红海之中拼争...
  • 越洋一卒 说:

    2006-09-20 23:52:31

    寻找蓝海,就是寻觅新出路!!!
  • 再接一句 说:

    2006-09-20 23:54:58

    何必挤在同一个独木桥上????
用户名: 密码: 登陆后可发表评论,请先登录。